关于ICL,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时间:2018-09-11 15: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1000多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激光矫正却无能为力,这时候,一种成熟的“新科技”ICL晶体植入手术应运而生,在眼科医生眼中,它是治疗高度近视的利器!

  如果你近视了,你准备怎么办?
 
  戴眼镜/近视手术
 
  然而,1000多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激光矫正却无能为力,这时候,一种成熟的“新科技”ICL晶体植入手术应运而生,在眼科医生眼中,它是治疗高度近视的利器!
 
  一、比激光的区别
 
  近视激光手术相当于在眼睛上做“减法”,通过激光切削角膜恢复视力;而ICL晶体植入手术则是做“加法”,相当于把一个近视镜片放进眼睛里面去。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这两种手术各有优缺点,但都有效、实用。
 
  相对于近视激光手术,ICL晶体植入手术则的明显优势是可逆性,可随时从原手术切口取出,重新安装更适合患者的ICL或作其他处理。更适合角膜薄、度数高、不适合近视激光的患者。
 
  二、ICL到底怎么做?
 
  ICL晶体植入的4个流程
 
  1、术前检查。与激光近视手术检查流程基本相同,但是ICL晶体植入术另需增加角膜内皮功能检查及前房深度等特殊检查,整个检查需2个小时左右。
 
  2、预约手术。术前检查以后,如果符合手术条件,医生需要把屈光度数、前房深度、角膜曲率、角膜直径等数据输入计算晶体度数的电脑软件中,通过精确计算,得出患者将植入的晶体型号,通过传真等方式向瑞士厂家正式订购患者专用的ICL镜片,量“眼”定做,一周至三周左右ICL到货后,即可预约安排手术。
 
  3、实施手术
 
  ICL晶体植入的过程并不复杂,但安全非常重要,必须由手术经验丰富、通过ICL资质认证的医师实施,耗时十分钟。
 
  4、术后复查
 
  复查时间大致为术后1天、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
 
  三、ICL会不会有排异反应,会不会产生异物感?
 
  张淳副院长表示,植入的人工晶体是由一种特殊材料制成,可以与眼内结构有机结合,防止晶体被识别成异物,不会产生排异反应,晶体固定在眼内,保持静止状态,不会产生任何不适或异物感,可以终生使用。
 
  四、植入眼睛在哪个部位?
 
  icl植入的位置在虹膜之后,晶状体之前。
 
  五、ICL适合哪些人?
 
  成年人;
 
  屈光度数稳定;
 
  没有其他禁忌症;
 
  近视(50度—1800度),散光(50-600度);
 
  干眼症或角膜偏薄者(LASIK不适应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