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不只是看不清,还会诱发很多严重眼病

时间:2018-10-18 18: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易引发诸多并发症,不仅对视力危害很大,一些严重眼疾甚至有致盲风险。那么高度近视易引发哪些眼病呢? 1、视网膜脱离 这是高度近视常见并发症之一,且近视程度越高发

  高度近视易引发诸多并发症,不仅对视力危害很大,一些严重眼疾甚至有致盲风险。那么高度近视易引发哪些眼病呢?
 
  1、视网膜脱离
 
  这是高度近视常见并发症之一,且近视程度越高发生视网膜脱离的可能性越大。这主要是由于高度近视患者视网膜薄,易发生裂孔、脱离;另外,高度近视者眼部受到碰撞或外力冲击时也容易使脆弱的视网膜发生脱离。
 
  2、玻璃体混浊
 
  玻璃体混浊分为生理性混浊和病理性混浊,高度近视患者如果发生眼底出血或炎症,易形成病理性混浊。病理性混浊对视力危害非常大,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手术治疗。
 
  3、黄斑出血和黄斑变性
 
  高度近视患者黄斑区视网膜下可形成脉络膜新生血管,新生血管破裂就会造成黄斑出血,使中心视力受到很大损害。
 
  4、白内障
 
  高度近视患者眼内营养代谢不正常,晶状体囊膜通透性改变,造成晶状体营养障碍和代谢失常而逐渐发生混浊,产生并发性白内障。
 
  5、青光眼
 
  高度近视患者中,开角型青光眼发病率明显高于正常人。在眼球后半段拉长的过程中,视乳头和视神经纤维发生扭曲移位,再加上高眼压的因素,易发生视功能受损而导致青光眼。
 
  6、斜视、弱视
 
  近视可引起外斜或外隐斜,如双眼近视度数相差大于300度者,易引起度数深的眼外斜和弱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