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淳副院长关于ICL植入的讨论解答

时间:2018-10-22 11: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近视人群数量骤增,许多人戴了多年眼镜,实在难以忍受,会选择通过手术来矫正视力。对于高度近视或者角膜偏薄的患者来说,ICL晶体植入手术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现在近视人群数量骤增,许多人戴了多年眼镜,实在难以忍受,会选择通过手术来矫正视力。对于高度近视或者角膜偏薄的患者来说,ICL晶体植入手术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ICL晶体植入术与激光手术的区别
 
  ICL晶体植入术——给眼睛做加法
 
  不切削角膜,通过微创手术将晶体植入眼内,特别适合高度近视患者。
 
  激光手术——给眼睛做减法
 
  通过用激光切削角膜的方法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
 
  关于ICL植入的讨论与解答
 
  1、植入后会有青光眼,白内障的风险吗?
 
  答:任何高度近视眼底病变的几率都要大于常人,和手术本身没有直接关系。
 
  2、晶体植入是成熟的手术吗?
 
  答:目前已经成为高度近视屈光主流手术。在中国也有10+年的历史。
 
  3、做激光飞秒手术的人更多,是不是激光更可靠?
 
  答:激光手术是消耗角膜,ICL晶体植入是加法,对角膜没有任何影响,就算是今后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取出晶体。但具体选择的手术类型还要听医生的建议。
 
  4、手术之后,眼睛度数会不会继续加深?
 
  答:很多人担心手术之后会不会视力再次下降,无论是激光手术还是晶体植入,都不能保 证视力不会再回退,当然这和个人的用眼习惯息息相关。身边的确有做过激光类近视手术的朋友在多年后视力再次回退的情况。但也有手术后每天盯着电脑手机十几年都保持良好视力的人。
 
  5、手术之后,我能不能看手机?
 
  答:能。不要丧心病狂就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