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都有的3大“坏习惯” 太多年轻人控制不住!

时间:2018-10-23 14: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如今,无论走到哪里,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者比比皆是。有些人很疑惑,明明已经成年,为什么近视度数总会“涨不停”呢?

  如今,无论走到哪里,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者比比皆是。有些人很疑惑,明明已经成年,为什么近视度数总会“涨不停”呢?
 
  一般而言
 
  成年后,眼睛也是基本定型稳定了,合理用眼,近视度数基本是不会加深的。
 
  但是...
 
  不管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如果是过度用眼,经常让眼睛处于一种疲惫状态,近视度数还是会增加的。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指出:高度近视都有以下这3大“坏习惯”
 
  1、无节制的用眼
 
  在该休息的时间里,眼睛如果被迫“埋头苦干”,等到时间长了,它就会产生各种抗拒,通过干涩、流泪、疲劳、视力下降等表现提醒你,是时候“放它一马”了。
 
  2、热衷于电子产品
 
  手机、电脑等带电子屏幕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整天盯着电脑屏幕,走哪也都是手机不离手,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度数也越涨越高。
 
  3、经常熬夜
 
  熬夜除了会给你带来一双熊猫眼之外。长时间超负荷用眼 ,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涨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症。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视力下降。
 
  ■ 如何改掉这些“坏习惯”?
 
  一、多看远处绿树植物
 
  经常定时远眺绿色植物,可以释放眼睛的压力,让眼睛远离疲劳状态
 
  二、改正不良的用眼习惯
 
  少关灯玩手机;避免晃动的公交车、地铁上玩手机;少用手揉眼;不戴隐形眼镜睡觉;不过度信赖眼药;不熬夜,早休息;避免眼部化浓妆等
 
  三、视力下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近视发生越早,加深速度越快,加深时间越长,变成高度近视的可能性越大。
 
  ——近视该怎么办?近视一旦找上你,便要终身相伴。目前“对付”近视的方法有三种:框架眼镜、隐形眼镜和近视手术。
 
  近视手术作为一劳永逸的办法,备受成年人的推崇。目前主流的近视眼手术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激光手术,它通过削掉角膜以达到视力矫正的效果。还有另一种做加法的手术是ICL植入手术,在眼睛内植入一个人工晶体,帮助高度近视者恢复清晰视力。其中,ICL植入手术已成为度数高、角膜薄、不适合做激光手术患者的优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