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ICL手术前为什么要做检查

时间:2018-10-26 17: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ICL植入术,又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是一种柔软的人工晶体,将安放在人眼晶体前安全区,厚度仅50微米左右,比头发的直径还薄。

  ICL植入术,又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是一种柔软的人工晶体,将安放在人眼晶体前安全区,厚度仅50微米左右,比头发的直径还薄。
 
  临床治疗用于矫正大范围的近视、远视和散光,而无需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手术后无需缝合。术后视觉优于配戴框架眼镜、隐形眼镜,对高度近视治疗效果尤为明显,是高度、超高度近视患者成功摘镜的新选择,是单纯近视、近视伴散光以及远视矫正的新方法。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业务副院长提醒:在ICL植入术前都要经过一系列科学严谨的检查。
 
  年龄合适
 
  未成年人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近视仍在快速增长,此时开展近视手术,术后度数可能还会增长,因此不符合手术条件。50岁以上中老年人,会逐渐出现老花、白内障等情况,因此,也不宜开展近视手术。
 
  眼镜健康
 
  没有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炎、结膜炎、圆锥角膜、重度弱视、眼睑闭合不全等眼部疾病,此外,无糖尿病、未受控制的严重自身免疫性疾病。
 
  因此,对于高度近视而言,符合手术的基本条件是:没有眼睛疾病。
 
  定期进行眼科检查
 
  高度近视患者要注意定期进行眼科检查,一般建议每半年检查一次,以尽早发现并处理并发症。如果突然出现视野缺损、暗点、眼前有黑影飘动或是有闪光感、视力下降等症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