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度近视适合做哪种近视手术

时间:2018-10-31 17: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度数超过1000度,想做近视手术,可是去医院检查却被告知做不了激光矫正手术。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解释,别担心,可以做ICL晶体植入术,成功实现摘镜愿望。

  近视度数超过1000度,想做近视手术,可是去医院检查却被告知做不了激光矫正手术。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解释,别担心,可以做ICL晶体植入术,成功实现摘镜愿望。
 
  ICL即“可植入式眼内接触镜”,它是一种柔软的人造晶状体透镜,可安放在人眼的透明晶状体之前,厚度仅为50微米左右,比头发的直径还薄。
 
  ICL近视手术不仅覆盖了所有激光治疗近视手术的治疗范围,还可治疗近视手术难以矫治的超高度近视、远视和散光。目前的高度近视尤其是超高度(≥1000度)近视群体中,不少人因为角膜厚度不够或者相对较薄,不能接受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而这部分人群比一般近视人群更加痛苦,更希望通过手术摘掉超厚的眼镜, ICL近视手术给这些朋友带来了希望。
 
  ICL有以下两大优势:
 
  一是因无需切削角膜,因此对角膜厚度没有要求;
 
  二是可以矫正的近视度数更广,50度-1800度以内近视,600度以内散光,均可考虑ICL晶体植入术矫正。
 
  综合来说,ICL晶体植入术和激光类近视手术一样有效,二者各有优势。ICL晶体植入术虽然费用稍贵,但是它价值不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