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体植入术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8-11-07 17: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近视患者想要通过ICL手术摘镜,结果疑问重重。接下来,厦门眼科中心张淳业务副院长将给您带来全面的解答。

  很多近视患者想要通过ICL手术摘镜,结果疑问重重。接下来,厦门眼科中心张淳业务副院长将给您带来全面的解答。
 
  ICL可以同时矫正近视和散光吗?
 
  可以。ICL可矫正50度-1800度的近视和600度的散光,需根据每位患者的术前检查情况定制。
 
  ICL手术时间需要多久?
 
  ICL手术时间一只眼睛几分钟即可完成。
 
  ICL手术过程痛吗?
 
  不痛。ICL术前会滴一些表麻眼水,这种表面麻醉可以使整个ICL手术过程中不会有疼痛的感觉。
 
  ICL手术会反弹吗?
 
  ICL不需要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保持了眼球的完整结构,因此手术本身不存在反弹,但是也要养成良好的术后用眼习惯,防止本来眼睛度数的加深。
 
  ICL手术后多长时间可以工作?
 
  ICL手术后第二天即可看清,但是术后一天应保持适当休息,第二天可以上班,术后早期会有视力的提升过程,一周即可恢复。
 
  ICL手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到多少?
 
  ICL手术后视力一般可以达到或者超过戴镜矫正视力,恢复时间会因个体差异有所区别。
 
  ICL手术后老了还可以做白内障吗?
 
  ICL植入于后房,位于虹膜之后,自身晶体之前。到老了患有白内障时,只需在白内障手术时将ICL晶体取出,再行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即可。
 
  ICL手术后会有眩光吗?
 
  如果患者瞳孔大小较正常,一般没有这方面问题。一些眼睛大瞳孔大的患者,在术后早期可能夜间有眩光表现,一般术后半年左右会适应而消失,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
 
  ICL手术后何时复诊?
 
  张淳业务副院长建议,ICL术后第二天、一周、一月、第三月、半年、一年复诊。高度近视患者建议每半年到一年复查眼底,并观察ICL晶体情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