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手术为什么要满18岁才能做

时间:2018-11-13 17: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张淳业务副院长建议,ICL手术的适宜人群应该18岁以上、近一年近视度数稳定。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仍然会存在眼轴变长的情况。

  患者:医生,多少度算高度近视?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业务副院长:成人近视600度及以上。
 
  患者:高度近视选择哪种近视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业务副院长:ICL晶体植入术
 
  “不切削角膜厚度,通过在眼睛内植入镜片来矫正视力,叫做ICL晶体植入术。这种手术适合度数高的高度近视患者,可以给高度近视患者提供更多的长期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这种手术也适合角膜薄的患者。当然,ICL晶体植入术也对眼部条件有要求,比如:年满18岁,才能进行手术。”
 
  为什么要满18岁才能做?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业务副院长建议,ICL手术的适宜人群应该18岁以上、近一年近视度数稳定。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仍然会存在眼轴变长的情况,如果在屈光度数还未完全稳定时接受近视手术,术后再度近视的可能性会较大。
 
  当然也有个别17-18岁左右的近视青年,为了升学、参军急需获得良好的远视力,如果眼睛各方面条件比较好,在本人及家长知情且同意下也可以考虑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