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人工晶体就是隐形眼镜吗

时间:2018-11-19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ICL晶体植入术是目前满足高度近视眼患者脱镜需求的一件利器,可矫正50-1800度近视,600度以内散光,可根据患者不同的近视情况来订制患者自己的专属“眼镜”。

  ICL晶体植入术是目前满足高度近视眼患者脱镜需求的一件利器,可矫正50-1800度近视,600度以内散光,可根据患者不同的近视情况来订制患者自己的专属“眼镜”。
 
  然而,很多人担心ICL晶体植入眼内,会不会像普通隐形眼镜一样,经常需要清洗?或者会发炎?或者经常有异物感?
 
  在此,厦门眼科中心张淳业务副院长指出,要回答这些问题,我们首先需要了解ICL晶体,以及手术原理。
 
  首先,ICL是一种柔软的健康晶状体透镜,它比头发的直径还要薄一半,与隐形眼镜的角膜接触镜本质存在不同。
 
  其次,ICL晶体植入术,就是将这枚超薄的晶体植入到人眼内,全程只需5-10分钟,术后24小时内即可看清物体,术后一周视力即可完全恢复。这种手术不需要切削眼角膜,也不会伤害到眼内组织。也与隐形眼镜贴附在眼球表面的原理不同,作为一种补充,作用类似于角膜接触镜。
 
  最后,这副“眼镜”不用拆卸、不用清洗、终身受益.

        张淳业务副院长表示,ICL适用于年龄在18-55岁,可以说是“老少皆宜”。
 
  ICL适合哪些人?
 
  成年人;
 
  屈光度数稳定;
 
  没有其他禁忌症;
 
  干眼症或角膜偏薄者(LASIK不适应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