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CL手术,你必须知道的5大问题都在这里了

时间:2018-12-27 16: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解决办法现在大力推广的有两种,一是植入ICL人工晶体,二是飞秒激光。但对于不少高度近视患者而言,因为度数太高,角膜薄限制了他(她)们在手术方式上的选择。这时候,

  高度近视解决办法现在大力推广的有两种,一是植入ICL人工晶体,二是飞秒激光。但对于不少高度近视患者而言,因为度数太高,角膜薄限制了他(她)们在手术方式上的选择。这时候,ICL晶体植入手术就成了治疗高度近视的利器!
 
  一、ICL 矫正范围是多少?
 
  50 —1800度近视,600 度以下散光,矫正范围比激光更广。
 
  二、ICL植入到什么地方?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指出,ICL手术是通过2mm左右的微小切口将 ICL植入到眼内,位于虹膜之后、晶状体之前。旁人从外观上无法发现做过手术。

         ICL晶体的设计不会接触到任何眼内结构,植入到眼内之后,不再需要特殊护理,不会与任何眼内组织发生反应。
 
  三、ICL手术到底安不安全?手术过程疼不疼?
 
  ICL手术全球已经有20多年历史,手术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国内每年都有超过数万人接受近视手术。不仅如此,许多影视明星、军人、运动员都曾做过ICL手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每年接受ICL手术的医生、护士、医生家属也不在少数。
 
  ICL手术时间大概就是10分钟左右,手术过程是比较轻松的,许多手术者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手术就已经结束了。
 
  四、近视手术后视力能达到1.2吗?会不会“反弹”?
 
  术后的视力一般就是术前的 矫正视力,即术前检查后戴眼镜的好视力。术后能恢复到多少视力,是由个人眼部情况决定的。
 
  ICL近视手术并不存在反弹的说法,但是,近视手术并不会阻止新的近视的产生。
 
  五、近视手术后大概多久能正常用眼?
 
  ICL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工作和学习,只要注意不要过度疲劳用眼就没问题了。需要注意的是,30天之内不可以下水游泳。恢复期后正常的运动如跑步、登山,瑜伽等都可以进行,但是对抗性强的运动如拳击、摔跤等还是建议ICL术后不要参与。
 
  最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提醒:ICL手术和激光手术一样,需要做很多术前检查,且ICL术前的检查比激光手术要多一些。建议一定要严格按照检查流程来进行,再由专业眼科医生判定是否能进行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