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哪些事情不能做

时间:2018-12-28 15: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指近视度数大于600度(儿童>400度)的屈光不正,多伴有白内障、青光眼、脉络膜变性、视网膜脱离等并发症的致盲性眼病。因此,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提醒:

  高度近视指近视度数大于600度(儿童>400度)的屈光不正,多伴有白内障、青光眼、脉络膜变性、视网膜脱离等并发症的致盲性眼病。因此,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提醒:高度近视患者以下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1、不能献血
 
  因为献血有可能破坏眼压平衡,对于高度近视者可能造成血管痉挛,进一步影响视力。
 
  2、不做剧烈运动
 
  高度近视患者的眼轴变长、眼球壁比较软、薄,视网膜也随之变脆弱。因此,高度近视的朋友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尤其是对眼球和头部有直接冲击力或明显震荡的活动,以防视网膜脱离。
 
  3、不能当兵
 
  除特殊要求的条件外,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4、不能考公务员
 
  如果你的单侧裸眼视力低于4.8,那么绝大多数岗位您就不用考虑了。
 
  5、报考专业受限
 
  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不能录取的专业有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科专业: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有: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科专业有:海洋船舶驾驶民航空中交通管制等。
 
  怎么办?高度近视是可以矫正的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指出,高度近视是可以矫正的,目前的主流方法是近视手术。目前的近视手术术式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激光手术,可以矫正1000度以内的近视;另一类是ICL晶体植入术,可以理解为在眼内植入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可以矫正1800度以内的近视,适合角膜薄、度数高的近视患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