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术前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时间:2019-01-03 11: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不理解,ICL手术的时间才十分钟左右,而术前检查却需要花费1-2个多小时。对此,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无论是何种近视手术,都需要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来排

  很多人不理解,ICL手术的时间才十分钟左右,而术前检查却需要花费1-2个多小时。对此,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无论是何种近视手术,都需要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来排除手术禁忌症,并保障术后的效果和安全。”
 
         ICL术前要做的检查项目:
 
  视力验光检查
 
  包括裸眼视力、电脑验光、综合验光,了解近视患者的裸眼远、近视力,戴眼镜矫正视力。
 
  裂隙灯检查
 
  通过裂隙灯能直观了解眼睛的大体情况,并评估角膜、结膜、晶状体、视网膜、房水的情况,观察泪膜破裂时间等。
 
  眼压检查
 
  了解眼球内部压力,以排除高眼压和青光眼的可能性。
 
  眼睛结构检查
 
  包括角膜形态、角膜厚度和角膜曲率、前房深度、房角等,检查的方式有角膜地形图等。通过眼睛结构的检查,排除各种异常因素,评估是否适合ICL。
 
  测量角膜直径
 
  角膜直径对于晶体长度的选择有重要作用,因为每个人的情况是不同的,针对不同情况的患者个性化定制晶体会让患者术后的效果更有保障。
 
  测量瞳孔直径
 
  尤其是暗视下瞳孔直径的测量目的在于评估手术以后的效果。
 
  角膜内皮检查
 
  主要是为了评估能否做ICL以及ICL晶体未来在患者眼内能否长治久安。
 
  眼底检查
 
  眼底视网膜就相当于眼睛里的底片,一般高度近视的眼底比正常人脆弱,通过检查可以排除眼底病变的可能性,以期及早发现及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