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体植入手术安全吗

时间:2019-01-05 17: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ICL晶体植入手术是很安全的,所谓的风险主要包括手术本身的风险和来自手术操作者的风险。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ICL手术后视力一般可以达到或者超过戴镜

  ICL晶体植入手术是很安全的,所谓的风险主要包括手术本身的风险和来自手术操作者的风险。
 
  一、如果手术医生技术熟练,有丰富的经验,那么手术很安全
 
  医生会根据手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严格筛选患者,避免出现术后并发症。
 
  二、手术前要完善很多检查
 
  比如角膜厚度、角膜内皮密度、前房深度还有瞳孔的大小,以及眼底等问题,判断患者是否适合做这项手术。
 
  人到了晚上或者暗处瞳孔会散大,正常人瞳孔会散大至4~5毫米,但有些人的瞳孔会散大到6毫米,超过了ICL晶体的光学区直径,这时ICL晶体的四周就会暴露出来,患者会有眩光感,这样的患者就不适合做这项手术;如果眼底有视网膜脱离或有眼底出血等疾病,也不适合做ICL晶体植入手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ICL手术后视力一般可以达到或者超过戴镜 矫正视力,恢复时间会因个体差异有所区别。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