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ICL术后可以做剧烈运动吗

时间:2019-01-16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通过手术摘掉眼镜,是高度近视的一种矫正办法。不过,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提醒,即便手术成功摘掉眼镜,同样要避开剧烈运动。

  通过手术摘掉眼镜,是高度近视的一种矫正办法。不过,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提醒,即便手术成功摘掉眼镜,同样要避开剧烈运动。
 
     “做完手术,能够看到1.0了,可是眼睛的病理改变没有变化。眼轴还是那么长、视网膜还是那么脆弱,只是通过角膜或者晶体的改变把焦点落在视网膜上使你看清楚东西。”
 
  手术后要避开剧烈运动,同时,术后也一定要定期眼睛体检。和普通近视不同,高度近视是终身发展的,甚至到了四五十岁度数还会增长;即使手术成功了,高度近视眼底薄弱,并发症也很可能出现。
 
  因此,高度近视应该每半年检查一次眼睛,做眼底照相并检测眼压,对高度近视常见并发症——青光眼、白内障、脉络膜萎缩、视网膜脱离等进行预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