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否适合做ICL手术

时间:2019-03-07 17: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ICL是一种可以植入眼内的人工晶体,无需去除眼睛的组织结构,手术具有可逆性。可以矫正不同度数的近视、散光等屈光问题。那么,如何判断是否适合做ICL?

  ICL是一种可以植入眼内的人工晶体,无需去除眼睛的组织结构,手术具有可逆性。可以矫正不同度数的近视、散光等屈光问题。
 
  近年来,让全球数以万计的高度近视朋友和角膜过薄人士成功摆脱眼镜束缚,该手术也是全球目前公认的高度近视者的摘镜之选。
 
  那么,如何判断是否适合做ICL?

     选定正规专业医院,进行全面的术前检查,保证手术的进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1、做ICL手术的合适年龄是21-45岁(特殊情况可另询)。
 
  2、近视度数:ICL镜片的度数是从50度到1800度(近视和散光度数之和不超过1800度)。如果近视超过1800度,也可以进行ICL植入手术矫正,残留度数可以通过配戴眼镜或者联合角膜屈光手术达到完全矫正。
 
  3、近两年屈光度数比较稳定,两年之内屈光度变化在100度内。
 
  4、如果平时配戴隐形眼镜,术前需停戴软性隐形眼镜1周,硬性RGP需停戴1个月,角膜塑形镜需停戴3个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