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9-03-07 17: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做了晶体植入手术,是否就可以一劳永逸,以后不用再注意用眼,这个晶体可以一直维持视力呢?

  如果做了晶体植入手术,是否就可以一劳永逸,以后不用再注意用眼,这个晶体可以一直帮我维持视力呢?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ICL晶体植入手术是可以保持稳定的术后视力,其晶体使用期是终身有效的,但术后仍然要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过度疲劳,产生新的近视度数,以免影响视觉质量。
 
  1、手术后的反应
 
  手术30分钟后,由于麻醉药效已过,眼睛会有轻微的刺痛、酸胀、畏光流泪、异物感等,不用担心,这是手术后的正常反应,建议平卧闭眼休息,一般在术后6小时后症状逐渐减轻,第二天上述症状会缓解。
 
  2、手术后的复查
 
  常规复查的时间为手术后1天、1周、1月、3月、6月、1年。
 
  3、 术后用眼
 
  术后两周内请尽量避免近距离用眼,比如:使用手机、电脑、看书报杂志等。
 
  4、术后生活
 
  术后1月内请按照医嘱使用眼药水,不宜化妆,不可揉眼,出门请配戴偏光镜,以阻挡灰尘和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避免脏水、浴液﹑异物等入眼。戒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5、术后运动
 
  对高度近视的朋友而言,不论是否手术均不宜进行对抗性运动,如:足球等可能对眼睛产生危险的活动。
 
  6、其他
 
  一般来说,视力在手术后几天就能达到或接近术前矫正视力,但往往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稳定,少数患者初期会出现看近模糊、视力波动,视物重影,夜间眩光﹑光晕﹑夜视力下降等现象,多数在3~6个月内逐渐减轻或适应。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