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患者度数会一直增加吗

时间:2019-03-14 17: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度数跟轻度的近视不一样,轻度的近视可能20岁就不会上升了,但是高度近视可能到了25岁还会增长。不要以为过了20岁,高度近视就不会增加,如果有家族遗传史,或者不注意

  高度近视的患者都十分担心,是否高度近视度数会一直增加吗?
 
  高度近视度数跟轻度的近视不一样,轻度的近视可能20岁就不会上升了,但是高度近视可能到了25岁还会增长。不要以为过了20岁,高度近视就不会增加,如果有家族遗传史,或者不注意用眼,度数还是会增加的。
 
  为什么患者度数会一直增加?
 
  有的高度近视患者到了30多岁近视度数还在不断增加,这是为什么呢?造成高度近视度数一直增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不适当用眼:不注意用眼卫生、用眼习惯,熬夜看书、长期对着电脑。
 
  营养不均衡:偏食、挑食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维生素A缺乏等。
 
  遗传:病理性的高度近视带有遗传因素,具有遗传性。
 
  其他:眼镜不合适也会加重近视。
 
  高度近视患者度数会一直增加主要有以上原因,要想预防度数增加,需要在以上方面注意。
 
  目前,高度近视的常规矫正方法仍是配戴眼镜,部分患者由于职业需要或是美容需要,不能接受长期配戴眼镜,因而近视手术的出现则为其提供了新的方法,尤其是ICL晶体植入术,通过微创手术的方式植入到眼内,是矫正近视近视的理性选择,尤其对于度数太高、角膜太薄而不能做激光矫正手术的高度、超高度近视患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