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如何避免眼底病变

时间:2019-03-18 17: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应做到至少每年检查一次眼睛,度数越高以及中老年患者,应提高检查频次。出现眼前有黑影晃动、看东西变形、视野缺损等症状,是眼睛疾病的重要“信号”,一定要及时

  高度近视可引起很多并发症:
 
  1、由于“前房角”结构异常,导致房水流出阻力大,引起眼压升高,造成青光眼;
 
  2、 晶状体不能支持虹膜,发生“虹膜震颤”,高度近视患者房水代谢异常,使晶状体的通透性发生改变,造成营养障碍,晶状体发生核混浊和后囊膜混浊,导致白内障;
 
  3、玻璃体网状胶体结构发生液化,导致玻璃体混浊。
 
  更重要的是,高度近视还可造成眼底病变。
 
  如何避免眼底病变?
 
  定期检查眼底
 
  高度近视应做到至少每年检查一次眼睛,度数越高以及中老年患者,应提高检查频次。出现眼前有黑影晃动、看东西变形、视野缺损等症状,是眼睛疾病的重要“信号”,一定要及时就医。
 
  及时矫正
 
  1、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可以矫正高度近视。
 
  2、激光手术和人工晶体不能阻止近视度数的加深,真正解决高度近视的眼轴增长问题的是“后巩膜加固术”,对已发生后巩膜葡萄肿的患者,是解决的方法。将一块与巩膜类似的组织材料,移植到后巩膜上,形成厚度增加、强度增大的“新巩膜”,阻止了眼轴的增长,减缓了近视的发展。但后巩膜加固术不能减低近视的度数,患者还需配戴眼镜,但它可减少或减轻眼底病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