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时间:2019-04-04 16: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是指600度以上的近视,一般近视到20岁左右就比较稳定不再发展了,但有的人20岁以后近视度数还在继续进展,甚至发展至2000度以上。

  高度近视是指600度以上的近视,一般近视到20岁左右就比较稳定不再发展了,但有的人20岁以后近视度数还在继续进展,甚至发展至2000度以上。
 
  小心“病理性近视”
 
  高度近视表现为眼球前后径明显变长,外观看眼球较正常人突出,即使配了眼镜,视力也矫正不到正常水平,故称为“病理性近视”。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病理性近视往往与以下并发症脱不开干系,这些并发症是成人常见的致盲原因之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后巩膜葡萄肿
 
  主要表现为眼球后极部向后扩张,视神经和黄斑周围视网膜变性萎缩,矫正视力下降。近视度数越高,后巩膜葡萄肿的发生率越高;
 
  2、视网膜萎缩变性、出血和裂孔
 
  由于眼轴变长,后巩膜葡萄肿等因素,高度近视患者容易出现视网膜变性、裂孔,引起眼底出血和视网膜裂孔,导致失明;
 
  3、视网膜脱离、白内障、青光眼
 
  视网膜脱离、白内障、青光眼是眼科中最常见的三种高致盲眼病。由于巩膜扩张和视网膜变性,高度近视患者出现视网膜脱离的机会比非高度近视者高7-8倍。高度近视并发白内障和青光眼的机会也比正常人高;
 
  4、视网膜下新生血管
 
  表现为眼底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引起出血,影响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