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会遗传给孩子吗

时间:2019-04-04 16: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如果夫妻两人都是高度近视的话,孩子后天患得近视眼的概率,相对而言会高一些。而如果是后天性的近视眼本身是不会遗传的。

  首先上结论:
 
  高度近视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如果夫妻两人都是高度近视的话,孩子后天患得近视眼的概率,相对而言会高一些。而如果是后天性的近视眼本身是不会遗传的。
 
  高度近视需警惕以下生活事项: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介绍,高度近视又被称为病理性近视。指的是近视度数大于600度,伴有眼轴延长、眼底退行性病变及视功能障碍的屈光不正。
 
  1、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
 
  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避免近距离视物、避免黑暗环境下工作、看书等。
 
  2、定时检查视力。
 
  高度近视患者至少请每半年做一个全面的眼睛检查。查查眼底,查查视功能,同时查查视力,高度近视患者也是相关并发症的多发群体。
 
  3、避免高强度运动。
 
  尽量避免对头部和眼睛冲击过大的运动。高度近视的患者受到这样的刺激可能会造成视网膜脱落。例如打篮球、举铁健身、快速短跑等等。
 
  4、好好矫正。
 
  去眼科医院检查完以后,在医生的建议下配一幅适合自己的眼镜。
 
  当然,也可以考虑做近视手术,尤其是ICL晶体植入术,不切削角膜,通过眼内植入晶体就可轻松矫正1800度近视、600度以内散光,是目前近视度数较高、角膜较薄而无法进行近视激光的手术的人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