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术后视力能达到1.0还是0.8

时间:2019-04-08 16: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近视的小伙伴们,面对ICL晶体植入术,有一系列的疑问,比如:ICL术后能恢复到1.0还是0.8?今天,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来回答大家。

  很多近视的小伙伴们,面对ICL晶体植入术,有一系列的疑问,比如:ICL术后视力能达到1.0还是0.8?今天,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来回答大家:
 
  日常接诊中,常有患者提出自己期望的术后视力。一般术后达到的视力程度,要根据术前检查的结果来评估。
 
  “眼睛如同照相机,近视手术只是镜头的调焦,底片(即视网膜)功能决定了术后视力的可能:如果术前验光只能到0.8,那可能术后还是0.8,ICL手术的优势是可能会提高1行”。
 
  再者,ICL晶体植入术矫正范围广,可矫正1800度以内近视,600度以内散光,但有些近视朋友的度数是远高于矫正范围的,不足以完全矫正,这时术后视力也可能是低于1.0的。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不用对比其他人。
 
  ICL手术后要注意
 
  1、术后避免脏水或洗面奶洗发水溅入眼内。
 
  2、两周内不要在眼部使用化妆品,以免异物进入眼内。
 
  3、术后一个月内不要游泳。
 
  4、为了减轻术后怕光,术后一个月内外出时可带上太阳镜。
 
  5、不应用力揉搓,不宜饮酒和进食刺激性食物。
 
  6、根据医嘱按时滴眼药水,定期复查。
 
  7、刚做完ICL手术不宜过长时间过近距离用眼。
 
  需要指出的是,ICL手术对视力并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我们保持长久的良好习惯,才能保持长久的良好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