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会带来哪些麻烦

时间:2019-04-11 17: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首先,高度近视其实是一种病,并且是一种不可逆转的病,会给生活学习带来很多麻烦。高度近视是指的是近视度数大于600度、伴有眼轴延长、眼底视网膜和脉络膜萎缩性等退行性病变

  首先,高度近视其实是一种病,并且是一种不可逆转的病,会给生活学习带来很多麻烦。
 
  多少度才是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是指的是近视度数大于600度、伴有眼轴延长、眼底视网膜和脉络膜萎缩性等退行性病变为主要特点的屈光不正。小于300度为轻度近视,而300度到300度之间为中度近视。
 
  高度近视,可能会带来哪些麻烦?
 
  1、影响容貌
 
  中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个人容貌。
 
  2、发生各种病变
 
  由于近视度数平均增加300度,眼球前后径长度大概会增长1MM。因此随着度数的增加,眼球会变得越来越长,从而使得眼球壁变得越来越薄。相应地,脉络膜、视网膜都会变薄,从而发生视网膜脱落、黄斑病变、青光眼等致盲性眼病的风险均会大大增加。
 
  3、造成斜视、弱视的出现
 
  近视眼可引起外斜或外隐斜,那么这种情况是非常多见的,对视力造成的影响也更加大。
 
  4、容易受伤
 
  得了近视配戴眼镜后,若不慎所佩戴的眼镜受撞击破碎,轻者眼睛被扎伤,重者导致失明。
 
  5、飞蚊症
 
  高度近视眼会造成眼部的玻璃体变性或液化,导致飞蚊症。
 
  6、造成视网膜脱离、白内障
 
  因为巩膜扩大和视网膜变性的出现,那么到后期的话患者的视力问题更加严重,导致出现白内障或是视网膜脱离的情况,其危害将是增加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