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术前常见的检查有哪些

时间:2019-04-13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是近视中比较严重的,影响视力的同时,还容易引发一系列眼底疾病,甚至会有致盲的危险。有些成年高度近视患者会选择手术摘镜,矫正视力。高度近视患者手术前需要进行

  高度近视是近视中比较严重的,影响视力的同时,还容易引发一系列眼底疾病,甚至会有致盲的危险。有些成年高度近视患者会选择手术摘镜,矫正视力。高度近视患者手术前需要进行一系列术前检查,了解眼底情况,是否符合手术标准。
 
  高度近视术前常见检查:
 
  1、视力检查:包括不戴镜视力和戴镜 矫正视力。
 
  2、眼压检查:以排除高眼压和青光眼的可能性。
 
  3、角膜曲率检查:排除圆锥角膜及扁平角膜可能性。
 
  4、角膜地形图检查:对整个角膜表面的规则性和对称性有所了解,除外各种异常因素。
 
  5、屈光检查:包括初检、散瞳验光和复验三个步骤,影响近视眼手术效果。
 
  6、眼前节及眼底检查:重点检查角膜透明度是否有疤痕,晶体是否浑浊,眼底检查是否有玻璃体浑浊、眼底病变等。
 
  7、角膜测厚:对角膜中心厚度低于500者,如果病人是高度近视,应注意角膜中心切削深度,近视眼手术前向患者说明有关情况。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提醒:高度近视患者通过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标准的,可根据视力及眼底情况,制定适合的手术方案,安全摘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