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近视手术为什么要求在18岁以上

时间:2019-06-15 11: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中,高度近视的人屡见不鲜,爱戴眼镜的却很少,所以有很多朋友便通过ICL近视手术来矫正自己的视力。

  生活中,高度近视的人屡见不鲜,爱戴眼镜的却很少,所以有很多朋友便通过ICL近视手术来矫正自己的视力。
 
  然而,在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往往会被告知:手术要在18岁以上。
 
  那么,ICL近视手术为什么要求在18岁以上?
 
  很多人都知道,ICL近视手术对眼部条件有一定要求,却不明白为什么还对年龄有限制。
 
  这就要从近视的原理和我们的视觉发育说起。
 
  我们刚出生时,随着身体发育,眼睛也跟着发育,眼轴会逐渐拉长,达到正视的状态。而青少年阶段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出现了近视后,度数一般都会持续增长,到了18周岁,视力才会趋于稳定。
 
  那么,倘若在近视还在持续加深、视力尚未稳定的条件下接受了手术,术后就有很大的可能再次近视。为了避免二次手术的风险,所以近视手术要求年龄达到18周岁,且视力稳定才可以。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提醒:一定要选择有口碑的医院、经验丰富的医生和先进成熟的设备,可以把这些风险降到较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