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后如何避免发展成高度近视

时间:2019-06-17 17: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多数人到成年后,眼球不会再变长,近视就不会再持续加深了。可是,就是有一些人眼轴一直在长。眼轴太长容易带来严重的眼底病变,视力会慢慢变差,即使戴眼镜视力也达不到正常

  多数人到成年后,眼球不会再变长,近视就不会再持续加深了。可是,就是有一些人眼轴一直在长。眼轴太长容易带来严重的眼底病变,视力会慢慢变差,即使戴眼镜视力也达不到正常。

        因此,已经近视的朋友,要养成日常良好习惯,缓解近视加深:
 
  1、科学用眼,不过度用眼
 
  读书写字注意三个一。即眼离书本一尺、胸离桌子一拳、手离笔尖一寸;走路或乘车时不要看手机;劳逸结合,用眼时间不要过长,应每隔50分钟左右休息10分钟。
 
  2、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消除疲劳、恢复工作能力的重要因素。因为眼睛在睡眠状态下,肌肉放松最充分,最容易消除疲劳。
 
  3、勤做眼保健操
 
  通过按摩眼睛四周的穴位,增强眼眶的血液循环,改善神经营养,消除眼内的过度充血,从而达到解除眼疲劳的目的。
 
  4、饮食结构合理化
 
  饮食中增加蛋白质,减少碳水化合物供应,可有效减缓近视度数增长的速度。因此,为避免近视加深,应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
 
  5、定期检查眼部情况

         尤其600度以上近视人群尤其应注意定期进行眼底检查,如发现豹纹状眼底,更应提高检查频次,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眼底病理性变化导致不可逆的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而近视度数在600以下的人群,则需要对眼睛进行适当的防护,佩戴合适的眼镜可以延缓眼疲劳,减缓视力的增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