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有哪些发病原因

时间:2019-06-19 17: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高度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青少年,视力问题越来越严重,不仅有近视,还有散光等一系列问题。那么导致视力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现在,高度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青少年,视力问题越来越严重,不仅有近视,还有散光等一系列问题。那么导致视力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一、遗传
 
  如果父母都是高度近视,下一代出现高度近视的概率更高。
 
  二、发育
 
  如果近视在幼年时期发展过快,就容易进展为高度近视。
 
  三、不良用眼习惯
 
  1、光线过暗
 
  一般来说光线太暗是非常不利于眼部健康的,但是在生活中却有很多人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玩电脑,都将室内的灯光所关掉,然而这种行为却非常容易导致眼部出现疾病,因而近视也就是由此而引发的。
 
  2、距离过近
 
  电视屏幕所发出的强光对孩子的眼部会造成非常大的刺激,距离过近,就会导致孩子出现近视的发生,所以无论是学生还是儿童在看电视或写作业时都不宜离得太近。
 
  3、时间过长
 
  一般情况下,用眼时间建议不要太长,尤其是看电视或玩电脑,因为长时间的接触电视和电脑它会造成孩子的视神经系统出现严重的损伤,并且也会影响其身心健康,也很容易造成近视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