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真的会遗传吗

时间:2019-06-21 16: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爸妈都是高度近视,孩子高度近视的几率有多大?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通常把近视600度以上的近视称为高度近视。一般近视的两大因素是遗传和环境。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爸妈都是高度近视,孩子高度近视的几率有多大?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表示,通常把近视600度以上的近视称为高度近视。一般近视的两大因素是遗传和环境。
 
  一、遗传因素
 
  高度近视是常染色体的隐性遗传,如果夫妻都是高度近视,孩子得高度近视的概率就很高。
 
  二、环境因素
 
  如果夫妻双方都是高度近视,那么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孩子的用眼习惯,因为这种情况的孩子携带近视基因的可能性相对较高。
 
  除了遗传和环境因素,高度近视的发生和人种有也一定的关系。就现状来说,亚洲人高度近视高于欧美人群,欧美人群的远视几率却比我们高,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遗传相关。
 
  张淳副院长提醒:三岁是视力发育的关键期,建议家长在孩子读幼儿园前应做一次眼科检查,看看散光、弱视、远视、近视的情况,有无异常。每天保持2~3个小时的户外运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