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为什么越来越多

时间:2020-02-14 16: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也许不算“病”,但高度近视却不然。因为高度近视的危害极大,严重者甚至可以导致失明。

  近视也许不算“病”,但高度近视却不然。因为高度近视的危害极大,严重者甚至可以导致失明。那么,高度近视为什么越来越多?
 
  一、 父母近视
 
  研究表明,近视是有一定遗传倾向的。一般情况下,父母轻度、中度近视通常不会遗传,高度近视则有一定的遗传风险。
 
高度近视危害
 
 
  二、孩子近视过早
 
  近视越早,越可能发展成高度近视。其中, 不良的阅读习惯、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就是导致过早近视的一个罪魁祸首。排名前三的有:
 
  1、缺少户外运动;
 
  2、电子产品使用增多,形成眼疲劳;
 
  3、营养不均衡,喜吃甜食。
 
高度近视危害
 
  三、近视度数增长较快
 
  眼轴延长是近视增长的主要原因。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眼轴每延长1mm,近视就会增长300度,近视后度数还继续增长的原因有:
 
  1、验配不合适的眼镜;
 
  2、眼镜时戴时取;
 
  3、孩子自身的眼发育不正常;
 
  4、不合理的用眼习惯。
 
高度近视危害
 
  患上高度近视怎么办?
 
  虽然高度近视的失明风险概率比普通人更高,但是,面对高度近视的危害也不是束手无策。只要做到以下几点,便可大大降低高度近视的病变致盲风险。
 
  一、定期去医院检查眼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如果突然出现视野缺损、暗点、视力下降等症,就立即去医院检查;三、由于高度近视患者眼轴长,眼球壁比较软、薄,因此应注意避免剧烈的活动、震动及外力碰击眼球,以免发生视网膜脱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