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巩膜炎如何正确使用药物治疗

时间:2015-08-03 11: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后巩膜炎的治疗不单单行眼部治疗,更应结合全身情况进行治疗。后巩膜炎一般使用药物治疗,可以使用哪些药物治疗呢?

  后巩膜炎可经眼部B超检查、OCT检查、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检查确诊。后巩膜炎的治疗不单单行眼部治疗,更应结合全身情况进行治疗。后巩膜炎一般使用药物治疗,可以使用哪些药物治疗呢?
 
  (1)对于早期的后巩膜炎患者,没有伴发其他疾病,可以选择口服非类固醇类药物。

  (2)对于伴发前巩膜炎的患者,应该交替使用非类固醇类的药物,不能使用单一药物治疗,效果不好。

  (3)对于伴发系统性疾病,且服用非类固醇类药物无效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刚用药的时候,剂量可以大一些,等病情稳定后,慢慢的减少剂量。

  (4)慎重选择局部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因为局部用药,只能控制眼部炎症,且容易造成共膜穿孔。

  (5)如果是长期大剂量的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出现并发症的风险很高,如高血压、胃溃疡等,所以待病情好转后,慢慢减少剂量。

  (6)如果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还没有效果的话,可以选择免疫抑制类的药物,一般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和免疫抑制类药物联合使用。
  
  后巩膜炎因发病部位深,很容易漏诊。如果患者出现无原因的视网膜脱离葡萄膜渗出等病症,应考虑是后巩膜炎的可能。后巩膜炎应予以积极治疗,因为其会危害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