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不是治眼干的好办法

时间:2017-06-05 17: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出现干眼的症状时,不主张自己买眼药水解决问题。 到医院检查眼睛的泪膜、泪液分泌量等,确定干眼的程 度,并针对病因治疗。

  眼睛干的时候,你常用的办法是什么?
 
  随手抓一瓶眼药水直接往眼睛里灌,固然能快速缓解眼睛干涩,但是效果很快就会消失了。而且随着使用频率的加大,眼睛对眼药水产生依赖,眼药水对缓解眼干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除了眼药水外,我们还可以使用三种方法为眼睛补水。
 
  1、使用人工泪液
 
  缓解和治疗眼睛疲劳,可以通过滴“人工泪液”的来解决,它含有透明质酸纳、牛磺酸、维生素B12等成分,不但能缓解眼睛疲劳等不适症状,让眼睛持久水润,还能补充眼睛所缺乏的营养和水分,能够安全有效地治疗干眼症。
 
  2、热敷
 
  将质地较为柔软的毛巾打湿、加热,然后热敷眼部,每次十分钟,每日数次,可保持眼部的湿润和舒适。
 
  3、清洗眼部
 
  购买浓度较低的生理盐水,用棉签涂抹眼睑及擦拭睫毛根部,便可有效清洁眼部。
 
  注意
 
  出现干眼的症状时,不主张自己买眼药水解决问题。 到医院检查眼睛的泪膜、泪液分泌量等,确定干眼的程 度,并针对病因治疗。干眼病因非常多,常见的病因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性激素水平降低、环境因素等。干眼症并非看一次医生就能治愈,因为无论是全身疾病还是环境因素引起的干眼病,都只有去除病因才能根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