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一族正确使用电脑的8大法则

时间:2017-07-04 17: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据调查,干眼一族是干眼症的高发人群。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李炜主任指出,这与使用电脑时眨眼次数不足有密切的关系。

  据调查,干眼一族是干眼症的高发人群。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李炜主任指出,这与使用电脑时眨眼次数不足有密切的关系。越来越多的人常眯眼看电脑,这会导致眨眼次数降低。眨眼次数越少,其眼部干涩、异物感和视疲劳的现象就越常见。
 
  另外,电脑荧光屏由小荧光点组成,眼睛必须不断地调整焦距,以保证视物清晰,时间过长,眼肌会过于疲劳。电脑荧光屏的电磁波、紫外线、放射线、刺眼的颜色和红外线等也会刺激眼睛。
 
 
  正确使用电脑的8大法则
 
  1、不要将电脑摆在窗边,避免光源从头顶上方照射造成反光。
 
  2、电脑屏幕要比眼睛来的低。
 
  3、电脑屏幕和眼睛距离60公分。
 
  4、使用电脑专用的文件架放要处理的文件。
 
  5、每看电脑一小时眼睛要休息5分钟(如果可以请闭起眼睛才能达到完全的休息)。
 
  6、多眨眼睛。
 
  7、在桌上摆一杯水增加周边湿度。
 
  8、双手摩擦敷在闭着的眼睛外。
 
  最后,李炜主任提醒:如果出现眼睛干涩、发红,有灼热或有异物感,眼球胀痛,休息后仍无明显好转,那就需要看眼科医生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