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干眼症的治疗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时间:2017-07-22 12: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干眼症顾名思义就是眼睛发干,主要原因是眼睛的房水、泪液减少了,而引起的眼部干涩,长久的干涩会伴有眼睛有异物感、发痒、眼疼、畏光、红血丝、视力模糊等症状。

  干眼症顾名思义就是眼睛发干,主要原因是眼睛的房水、泪液减少了,而引起的眼部干涩,长久的干涩会伴有眼睛有异物感、发痒、眼疼、畏光、红血丝、视力模糊等症状。一般患有干眼症的人群,眼睛易疲劳。
 
  对于干眼症的治疗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患了干眼症会失明
 
  很多患者担心干眼症会导致失明,心理压力较大。其实只有极少数由于全身疾病引起的干眼症会致盲,大部分患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仅不会失明,干眼症还可以治好,因此积极采取对症治疗,才是康复的关键。
 
  2、眼干需要补水,依赖眼药水
 
  许多人感觉到眼干后就会到药房买些治疗眼疲劳和消炎的眼药水,但是,买什么眼药水还是有讲究的。很多眼药水里含有防腐剂,药物的毒性和防腐剂会加重眼干,即使没有干眼症,长时间使用含有防腐剂的眼药水也会导致干眼。所以,还是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医生会指导用药。轻度干眼症可以使用人工泪液,中重度干眼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系统性治疗。
 
  3、治疗急燥,康复心切
 
  干眼症治疗需要长期检测,不是看一次医生就能治愈的,而且治疗期间病情可能会反复。因为无论是全身疾病,还是环境因素引起的干眼病,都只有祛除了病因才能根治。
 
  专家提醒:干眼症治疗越早越好
 
  对于很多的干眼症患者来说,只要在发现自己眼睛出现不适的时候,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就可以更快的恢复健康。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眼部的健康问题,一旦出现不适,就要重视起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