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七个不良习惯会导致干眼症

时间:2017-08-03 18: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干眼症在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以至于很多人并不把它当回事。专家提醒:干眼病,不要只是把它看做是眼部的不舒服而已,它真的是一种病,而且一旦患上就要马上进行处理和治疗。

  干眼症在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以至于很多人并不把它当回事。
 
  干眼症小测试
 
  以前打呵欠,有眼泪从眼眶中流出;而现在打呵欠,努力眨眼睛之后,只会稍微湿润一下眼眶。
 
  以前一觉醒来,眼角常有眼屎;而现在一觉醒来,只觉眼睛干涩,严重者还有些胀痛。
 
  以前不怕吹风,能迎风而走;而现在怕吹风,迎风而走,需眯着眼睛。
 
  职场中七个不良习惯会导致干眼症:
 
  1、长期熬夜。正常人的泪液48小时都在分泌,白天分泌量要多于晚上。
 
  2、滥用眼药水。滥用就是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非炎症患者点抗生素眼药水,或者含有激素的眼药水等等,这些眼药水不仅药物本身有损伤作用,而且可能含有防腐剂。
 
  3、昏暗灯光下阅读。如果光线暗的时候阅读,肯定要睁大眼睛,而且看书的时候,瞬目会少,那么泪液会大部分被蒸发掉。
 
  4、佩戴隐形眼镜。长期佩戴可以引起细胞功能的障碍,神经细胞的裸露。
 
  专家提醒:干眼病,不要只是把它看做是眼部的不舒服而已,它真的是一种病,而且一旦患上就要马上进行处理和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