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干眼症需小心三大误区

时间:2017-12-11 16: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干眼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出现了这种疾病之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在治疗干眼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积极的避免以下三大误区。

  干眼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出现了这种疾病之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在治疗干眼症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以下三大误区。
 
  误区1、干眼就是泪水少,点眼药水就好了!
 
  正常人健康的泪液中不仅有“水”还有睑板腺分泌的“油”,油分布在水液层的表面,可以有效地减少水液的蒸发。睑板腺功能导致的“油”缺乏,“锁水”功能缺失,泪液蒸发过强,是干眼的主要原因。对于这种情况,单纯点用眼药水不仅仅没有效果,还可能破坏脂质层而加重病情。同时,药水中的防腐剂及其他化学物质,也会对眼质角膜,结膜细胞产生损害。
 
  误区2、干眼症不需要看医生!
 
  干眼确实常见,早期会有眼涩、痒、疲劳等不适,大多此时常已伴有睑板腺功能障碍、结膜炎症等轻微损害。任由其发展,尤其用手搓、滥用眼药水及药品、或在非医疗机构接受所谓的保健类治疗,则可能出现角膜炎、睑板腺萎缩等,导致视力下降。如不及时诊治,可能出现角膜溃疡甚至穿孔。因此,干眼症需由医生来判断和治疗,对症下方。
 
  误区3、治疗急燥,康复心切。
 
  干眼症的治疗需要长期用药,不是看一次医生就能治好的,而且治疗期间病情可能会反复。因为无论是全身疾病,还是环境因素引起的干眼病,都只有祛除了病因才能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干眼特色门诊,由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院长带领,汇集国内经验丰富的眼科专家,根据患者的干眼类型给予对因治疗,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等多种方案联合治疗,为干眼朋友提供一个系统、专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是患者的 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