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干眼症如何缓解和治疗

时间:2018-02-23 16: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春节过后,眼睛的各种不适,必然会影响上班族们新的一年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效率。那么,干眼症如何治疗呢?综合治疗!

  春节过后,眼睛的各种不适,必然会影响上班族们新的一年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效率。
 
  据统计,干眼症,是目前眼科中常见的眼表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约为30%,眼科门诊中70%的患者都有干眼的症状。
 
  哪些因素可能导致干眼症呢?老龄化,翼状胬肉,空气污染,电子产品使用过多,空调的使用,糖尿病等全身疾病,均是干眼症发病的危险因素。
 
  干眼症如何治疗呢?综合治疗!
 
  一、预防视疲劳
 
  1、注意劳逸结合,适时让眼睛休息。
 
  2、要注意用眼卫生。
 
  3、环境照明要柔和。
 
  4、避免长期佩戴隐形眼镜、避免刺激的环境(如新装修、有化学制品污染的环境等);
 
  5、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
 
  二、做好保湿,预防眼睛干涩
 
  1、注意空调别吹久,房间里应使用加湿器,保持滋润。
 
  2、看电脑时切忌“目不转睛”,避免眼球在空气中暴露的时间过长。
 
  3、有意识地勤眨眼睛,给眼睛补充天然泪液,缓解眼睛干涩。
 
  三、治标更要治本
 
  寻找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是提高干眼症治疗效果的关键。
 
  在厦门眼科中心院长刘祖国教授和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教授共同带领下,厦门眼科中心率先在福建省成立了干眼门诊中心,建立了规范、系统的检查诊断程序,可开展普通干眼症的系列检查,并针对不同患者情况,施行个性化的诊疗措施,有效地缓解干眼症状。如今,干眼门诊开启全年无假日门诊,更有权威干眼专家长期坐诊,方便干眼患者及时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