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眼液可以治愈干眼症吗

时间:2018-02-27 18: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比如经常熬夜加班、长时间刷电脑手机屏等都会影响泪液的分泌,导致干眼症。一般而言,干眼症是可以治愈的。

  在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比如经常熬夜加班、长时间刷电脑手机屏等都会影响泪液的分泌,导致干眼症。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治疗干眼症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不少人会选择眼药水。眼药水能快速帮大家缓解眼睛干涩症状,但是选择哪种药水是很有讲究的。
 
  一、切忌使用市面上含有防腐剂和血管收缩剂成分的滴眼液
 
  以上这两种成分对干眼症患者来说都会产生不利影响。防腐剂会破坏眼结膜表面上层细胞,而该细胞正是泪水的来源,所以,在选择眼药水的时候也要经医生检查后,才决定,不能随意乱用药。
 
  二、任何眼药水都比不上自己的眼泪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强调,“人本身的泪液是 的泪液,任何药物都不能替代我们自己的泪液,因为它里面含有杀菌、抑菌已及营养眼表的成分。”如果滴得太多眼药水,反而把我们 的眼泪给稀释了,把很多有益的成分冲洗掉了,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中度和重度的干眼症需要医生来治疗,若患者有全身疾病还需结合治疗。
 
  三、一般而言,干眼症是可以治愈的。
 
  治疗干眼症可分为几个疗程:一是控制期,防止病情继续发展;二是恢复期,可以保证眼睛的康复;第三是巩固期,当眼睛健康好转后需要时时爱护。
 
  为了解决广大干眼症患者的困扰。厦门眼科中心率先在福建省成立了干眼门诊中心,建立了规范、系统的检查诊断程序,可开展普通干眼症的系列检查,并针对不同患者情况,施行个性化的诊疗措施,有效地缓解干眼症状。如今,干眼门诊开启全年无假日门诊,更有权威干眼专家长期坐诊,方便干眼患者及时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