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为什么会导致眼睛发痒

时间:2018-04-30 11: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平日里,我们有时会觉得眼睛痒,特别是在季节交替的时候,这种现象好像更加明显。

  平日里,我们有时会觉得眼睛痒,特别是在季节交替的时候,这种现象好像更加明显。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指出,眼睛痒除了过敏性结膜炎,还有一种较常见、引起眼睛痒的情况就是干眼症。
 
  现在长期使用电脑、手机的人越来越多,由于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人眨眼的次数会减少,从而导致了泪液分泌减少,眼睛就会出现干涩、有异物感、痒等不适症状。
 
  如果配戴隐形眼镜时护理不得当,或配戴时间过长,也容易引起眼痒等不适。
 
  如何应对?
 
  对于干眼症患者来讲,改善用眼习惯至关重要,此外还可以使用人工眼液等缓解眼痒的症状。
 
  一定不要随意用手去揉,避免因手部不洁导致细菌感染;
 
  不要随意至药店购买眼液来使用。
 
  当眼痒严重时,还是建议尽快到正规医院眼科进行专业诊治,判断一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眼痒,严重的要尽快去专业医院就医诊治。
 
  厦门眼科中心温馨提醒:春季还是眼病的高发季节,因此,一旦出现眼病的相关症状,我们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看是何种原因引起的,从而能够对症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