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为什么总会被干眼症“盯上”?

时间:2018-06-20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干眼是秋冬季节的常见病,现在却居夏季眼科门诊量第一。对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常对电脑、久待空调房、佩戴隐形眼镜...这些都是让干眼症盯上你的原因。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干眼是秋冬季节的常见病,现在却居夏季眼科门诊量第一。对此,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常对电脑、久待空调房、佩戴隐形眼镜...这些都是让干眼症盯上你的原因。
 
  一、常对电脑
 
  长时间集中注意力看电脑、手机、阅读写作等,导致眨眼次数变少,泪液蒸发过多。同时眼球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使水分蒸发过快,造成眼睛干涩不适,长期如此就容易造成干眼症,严重的甚至会损伤角膜。
 
  二、久待空调房
 
  空调在送来冷气的同时,也把室内的水分抽走了。同时,开空调时门窗紧闭,室内空气变得干燥、污浊,易诱发干眼症。
 
  三、长期佩戴隐形眼镜
 
  生活中,不少近视者选择佩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会加重泪液的蒸发而引起相关的干眼症状。干眼会导致蛋白质在镜片上的沉积,刺激眼睛,产生疼痛、感染或者对隐形眼镜药水产生过敏反应。干眼的不适,让很多人不得不停止佩戴隐形眼镜。
 
  四、饮食不均衡,缺乏维生素A
 
  维生素A是维持人体上皮组织正常代谢的主要营养素,能维持眼角膜正常,不使角膜干燥、退化,并有增强在暗光中视物能力的作用。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A,就会增加干眼症的风险。
 
  如果你感到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等,千万不要盲目滴眼药水,一般进行相应生活上的调节多可明显改善症状,如果没有效果的还有多种诸如:睑板腺理按摩,泪小点栓塞术等医疗手段。厦门眼科中心干眼特色门诊,将为患者提供系统科学的诊疗方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