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小点栓塞治疗干眼效果好吗

时间:2018-09-10 09: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了宣泄情感,我们需要眼泪;为了得到保护,我们的眼睛同样需要眼泪。然而,随着工作、课业负担的日益繁重,你的眼睛是否出现过这样的症状:

  为了宣泄情感,我们需要眼泪;为了得到保护,我们的眼睛同样需要眼泪。然而,随着工作、课业负担的日益繁重,你的眼睛是否出现过这样的症状:
 
  眼睛干涩、疲劳、眼痒、有异物感、痛灼热感、分泌物黏稠、怕风、畏光;较严重者眼睛会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黏附,这种损伤日久则可造成角结膜病变,影响视力。
 
  怎么办?除了对干眼诱因的干预,随着干眼严重程度的增加,可适当增加人工泪液的使用频率。严重者可以考虑泪小点栓塞术。
 
  泪小点栓塞的长期疗效治疗过程是在泪小点临时性或永久性放置一芝麻大小的栓子,这一过程只需几分钟。自然眼泪是通过泪小点和泪道进入鼻腔和咽喉部,阻塞泪液流出通道可以使自然泪液在眼表面停留更长的时间。对许多人而言泪道栓塞术可以长期有效的缓解干眼症状,甚至免除人工泪液的使用。
 
  泪小点栓子的种类泪点栓分为可降解性和永久性两种,手术方式分为下泪点植入和上、下泪点同时植入两种。胶原性泪小点栓子最终会溶解,通过它可以了解这类栓子能否起到保存泪液的作用以及患者的耐受程度。硅胶性泪小点栓子被认为是永久性的,但它们也易于取出。
 
  FCI泪小点栓子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采用的“FCI泪小点栓子”具有以下优点:

        1、无需扩张泪小点、一个尺寸可以适合所有大小的泪点、预装式植入器方便安装、软硅胶和头部特殊设计免除了异物感。

        2、软硅胶制成,所以不会降解,因此可保留终身

        3、可见可逆、安全美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