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为什么要用泪小点栓塞术

时间:2018-10-22 10: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典型的水液缺乏型干眼症,是因为泪液生成不足导致的。对于水液缺乏型干眼,建议采用以下几种方式治疗,增加眼睛的泪液,减少泪液流失。

  27岁白领小莉说,她的眼睛非常干,哭不出来眼泪,感觉非常难受,只好买眼药水点。
 
  经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表科方颉医生诊断,小莉是典型的水液缺乏型干眼症,是因为泪液生成不足导致的。
 
  泪液缺少,泪膜所能起到的滋润眼球的作用将大打折扣,眼睛表面就会因此变得干燥,小莉会因此感觉眼睛有干涩感、异物感、烧灼感,还会畏光、看东西模糊、眼睛容易疲劳,不能久视。再加上小莉经常使用手机、电脑,又有长期戴美瞳的习惯,因此眼睛干燥,无泪可流的症状更加明显。
 
  对于水液缺乏型干眼,方颉建议采用以下几种方式治疗,增加眼睛的泪液,减少泪液流失。
 
  (1)人工泪液滴眼液
 
  人工泪液就是模仿人体泪液的成分做出的一种替代品。它是一种眼药水,可以起到滋润眼睛的作用。
 
  (2)湿房镜
 
  可减轻眼睛泪液器官的负担,阻止干眼症状向更严重的程度发展,并且其适合重度干眼患者睡眠中佩戴,大大缓解早上起床双眼的不适感。
 
  (3)泪小点栓塞术
 
  通过用栓塞物堵住泪小点,从而使泪液能够补充在眼睛里面,让泪液不通过泪小点从鼻泪道流向口腔,从而使眼部得到湿润和润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