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干眼症眼药水不可随便滴

时间:2019-01-18 16: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多朋友在发现眼部干燥的时候,最喜欢做的就是滴眼药水了。确实,对于有干眼症的朋友来说,适当滴一些眼药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很多朋友在发现眼部干燥的时候,最喜欢做的就是滴眼药水了。确实,对于有干眼症的朋友来说,适当滴一些眼药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教授提醒大家,对于眼药水并非可以随意使用的。
 
  为什么干眼症眼药水不可随便滴?
 
  泪液在结膜囊均匀地分布,形成一层液体的薄膜,在医学上叫泪膜。在秋冬季节,泪膜上的泪液体很易被蒸发,从而导致眼睛干涩、痒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干眼症,出现迎风流泪、怕光等症状。
 
  若是因使用电子产品引起的干涩,建议减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观察是否症状缓解。若通过休息,眼睛干涩流泪等症状不可缓解,则切不可自己乱点眼药水,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正规眼科进行详细检查,确诊后做针对性治疗。
 
  吴护平教授提醒:干眼症若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发展为角膜炎、角膜溃疡,甚至导致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