睑板腺功能障碍(MGD)会怎样

时间:2019-05-27 15: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睑板腺功能障碍(MGD)是一种慢性、弥漫性的睑板腺异常,是常见的眼表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干眼症、角膜病等眼表疾病。

  睑板腺功能障碍(MGD)是一种慢性、弥漫性的睑板腺异常,是常见的眼表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干眼症、角膜病等眼表疾病。
 
  尤其是由睑板腺功能障碍(MGD)引起的干眼,烦恼更甚:眼红、眼部烧灼感、异物感、干燥感,刺激感、痒、视疲劳、视力波动、流泪等等,严重者还可致盲!!!
 
  睑板腺功能障碍干眼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短期内可采用热敷和按摩、药物治疗、人工泪液、OPT强脉冲光缓解眼干涩症状。
 
  长期效果来看,接受睑板腺热动脉治疗(Lipiflow)是合适的办法。
 
  日前,厦门眼科中心省内先行引进睑板腺热动脉治疗仪(Lipiflow),能通过精准控温(42.5℃)控压,对眼睑直接加热及按摩,短短12分钟,可达到融化异常睑脂又同时避免前房损伤风险,治疗过程中不会造成明显疼痛,单次治疗效果能够维持9个月-1年的治疗效果。能够从里到外,彻底告别干眼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