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患者如何选择人工泪液

时间:2019-06-06 15: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干眼症又称角结膜干燥症,指泪液异常导致的眼部不适或视功能障碍的一大类疾病的总称。常见的症状有:眼干,眼红,异物感,疲劳感,早上醒来眼皮粘住眼球等,严重时会影响视力

  干眼症又称角结膜干燥症,指泪液异常导致的眼部不适或视功能障碍的一大类疾病的总称。
 
  常见的症状有:眼干,眼红,异物感,疲劳感,早上醒来眼皮粘住眼球等,严重时会影响视力。
 
  对于眼睛干涩,很多人会想到滴人工泪液。

        那么,干眼症如何选择人工泪液?
 
  人工泪液的选择要根据病情轻重,遵从“金字塔形”指导原则。
 
  症状轻的可以选用稀一点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中等程度症状的用浓度稍微高一点、稠一点的,必要的时候可能再加上泪液的储留措施。症状较重的,除了这些以外,还需要加入抗炎药物,具体选择要因人而异。
 
  如果需要长期使用,建议选择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
 
  人工泪液使用指南:
 
  人工泪液是间断滴的,常规是两小时一次,每天滴6次,每次1滴。而自己的泪液是24小时持续分泌,一般不会因为每天滴几次眼药水而导致泪液分泌功能下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