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四步防治干眼症

时间:2019-07-01 11: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得了干眼症怎么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大家不必太过担心,跟着以下四个步骤来,干眼症一定会改善。

  得了干眼症怎么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大家不必太过担心,跟着以下四个步骤来,干眼症一定会改善。
 
  一、改善用眼习惯(自我防护)——重点
 
  生活中有许多用眼方式亟须改善:比如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远离手机,调整屏幕色温,学会良性瞬目(眨眼睛)运动(正常生理性需求是15次左右/每分钟),改善空调环境下房间的湿度,避免滥用眼药水,谨慎进行眼部美容手术等。
 
  二、热敷(自己家里完成)
 
  用清洁预热的湿毛巾(50℃-60℃)双眼睑热敷,10分钟/次,早晚各一次,或根据个人需要条件酌情增减热敷次数。外出可以选择蒸汽眼贴热敷。
 
  三、睑缘清洁和睑板腺按摩(医护完成)
 
  清洁睑缘是关键的一步,需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睑板腺按摩是帮助不全堵塞的睑板腺尽可能排出腺体内的潴留物,大大减少睑缘感染的几率,也为泪膜完整提供保障;采用OPT热脉动干眼治疗仪进行激光干眼治疗。
 
  四、药物和手术等治疗
 
  人工泪液、低浓度激素眼水、免疫抑制剂等都在一定程度上适合不同程度的干眼患者;对中到重度患者可以选择泪小点舒栓塞术、戴湿房镜等。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希望大家都能保护自己的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