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有哪些高危因素

时间:2019-07-01 15: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可以分泌大量的泪液,但如果泪液的质、量,或者是流体动力学出现异常,那就会导致的泪膜稳定性下降。

  眼睛可以分泌大量的泪液,但如果泪液的质、量,或者是流体动力学出现异常,那就会导致的泪膜稳定性下降。而泪膜能够让我们的角膜、结膜保持湿润的状态,防止泪液的蒸发,当我们的泪膜受到损伤时,那就会诱发干眼症。
 
  干眼症有哪些高危因素?
 
  1、年龄
 
  干眼症多见于40岁以上的人群,原因在于随着年龄增大,泪液的分泌功能会逐渐减弱。
 
  2、性别
 
  相比男性,女性更容易患干眼症。同时,怀孕、使用避孕药以及更年期女性,干眼症状会由于激素变化加重。
 
  3、环境
 
  长期在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或粉尘环境中,以及从事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工作,比如驾驶员或经常使用电脑的工作者,会致使泪液蒸发加速引起干眼。
 
  合并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如糖尿病,抑郁等均可能会因间接影响眼表的结构或功能,导致干眼病的发生。
 
  而长期配戴角膜接触镜、滥用滴眼液,尤其是随着手机、计算机等各种视频终端及空调的不断普及等因素,使得干眼患者群数进一步增加。
 
  为解决市民日益增加的干眼诊治需求,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整合资源,全面升级“干眼中心”, 中心拥有专业的干眼服务团队,提供眼部熏蒸SPA、睑板腺按摩、光脉冲理疗等诸多解决方案,为广大干眼患者带来更加科学、舒适的干眼治疗体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