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如何自我检测

时间:2019-07-27 10: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你知道吗?干眼在我国的发病率≈45%,这意味着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中招干眼症!其中,女性>男性,老年人>年轻人。

  你知道吗?干眼在我国的发病率≈45%,这意味着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中招干眼症!其中,女性>男性,老年人>年轻人。
 
  而低头族和网虫更是深受干眼的青睐,这是由于长时间盯着屏幕,以致眨眼次数减少,影响泪液分泌和泪膜在角膜上的均匀涂抹。除了电子产品外,炎炎夏日,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的你,也会因为空间密闭干燥导致泪液蒸发增加而惹上干眼症。此外,经常佩戴隐形眼镜的人将会因为眼睛缺氧造成眼睛发干。
 
  什么是干眼症?
 
  干眼症是由于泪膜不稳定和眼表损害而致眼部不适的一类疾病,可能原因是泪液分泌减少、泪膜不稳定、泪液蒸发过快。轻则,眼部不适,影响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则,不适感加重,眼表器质性损害,易情绪焦躁。重则,无法忍受症状,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那么如此高的干眼发病率,你是否也有呢?
 
  厦门眼科中心教你自测干眼↓↓↓
 
  眼睛经常干涩;
 
  眼睛经常怕风;
 
  眼睛经常疲倦;
 
  眼睛经常畏光;
 
  眼睛经常怕痒;
 
  眼睛有灼烧感;
 
  温馨提示:一旦出现干眼症状,要及时就医,通过补充人工泪液来改善症状。切记不能随意滴用其他的滴眼液,以免对眼睛造成损伤,加重病情引起眼部其他疾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