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出现黄斑病变

时间:2016-08-14 19: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病变是一种眼底疾病,很多人以为只有老年人会出现黄斑病变,其实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出现黄斑病变,因此,我们要加以注意。

  黄斑病变是一种眼底疾病,很多人以为只有老年人会出现黄斑病变,其实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出现黄斑病变,因此,我们要加以注意。
  1、婴儿
  婴儿是有可能出现黄斑病变的,有一种黄斑病变叫做先天性黄斑缺损,婴儿出生后经检查黄斑缺损即可诊断为此病。
  2、年轻人
  到了十几岁二十来岁的时候,视力出现下降,可能是视锥细胞营养不良,这种叫做遗传性的黄斑变性。还有一种是近视性黄斑变性,由于超高度近视引起的。
  3、中年
  中年人出现中浆的概率非常高,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生活压力大,紧张,劳累,又经常熬夜。
  4、老年人
  老年人常见的黄斑病变是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出在在45岁以上的人群中。
  所以说每个年龄段其实都可能出现黄斑病变,黄斑病变是一种复杂严重的眼病,患者应该积极就医,寻求 的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