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雄主任讲湿性老年黄斑变性

时间:2016-08-20 11: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提问:究竟什么是湿性老年黄斑变性,刘主任可以给我们讲一下吗?只知道这个病很厉害。刘志雄:先来看什么黄斑变性,黄斑是眼

  患者提问:究竟什么是湿性老年黄斑变性,刘主任可以给我们讲一下吗?只知道这个病很厉害。
  刘志雄:先来看什么黄斑变性,黄斑是眼睛的一个组织,人老了,头发会变白,皮肤会长皱纹,脊椎会变弯。头发变白,叫做毛囊变性,黄斑衰老,叫做黄斑变性。
  老年性黄斑变性就是指年纪大的人出现的黄斑变性,是指因为衰老形成的黄斑变性,一般是指45岁以上的黄斑变性。当然年龄越大,出现黄斑变性的风险就越高,90岁以上的人有高达60%的人有黄斑变性。
  湿性老年黄斑变性是指黄斑不仅变性了,还是湿的,湿的就表示有水、有血、或者是有渗出物,有新生血管代表是湿性的。一般而言,只有不到10%的老年黄斑变性是湿性的,湿性的比较难治。
  湿性老年黄斑变性的早期症状是视物变形,出现了视物变形一定要及时就诊,做OCT和荧光造影可以检查出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