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黄斑变性的病因有哪些

时间:2017-05-19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黄斑变性的病因有哪些?黄斑变性是一种严重影响视力的眼病,引起黄斑变性的原因很多,主要是以下几种。

  眼睛黄斑变性的病因有哪些?黄斑变性是一种严重影响视力的眼病,引起黄斑变性的原因很多,主要是以下几种。
黄斑变性
 
  1、年龄
 
  年龄是引起黄斑变性的主要原因,年龄越大,得黄斑变性的风险越高。50岁的人患黄斑变性的风险是2%,而75岁以上的人患黄斑变性的风险是30%。
 
  2、吸烟
 
  吸烟也是黄斑变性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有数据显示吸烟者比不吸烟的人发生黄斑变性的危险增加好几倍。
 
  3、光损伤
 
  光损伤包括紫外线、蓝光,这两种光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能引起黄斑变性。
 
  4、外伤
 
  外伤也会引起黄斑变性,另外眼球感染、炎症等也会引起黄斑变性。
 
  眼睛黄斑变性的病因有哪些?除此以外,高度近视、服用某种药物、种族、家族史都是黄斑变性的病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