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黄斑变性的表现

时间:2017-11-13 11: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性黄斑变性的表现有哪些?老年性黄斑变性又叫年龄性黄斑病变,是一种很严重的眼病,多数是中老年人发病。

  老年性黄斑变性的表现有哪些?老年性黄斑变性又叫年龄性黄斑病变,是一种很严重的眼病,多数是中老年人发病。
 
  老年性黄斑变性的表现一、视力下降
 
  黄斑是人看东西最敏锐的地方,这里发生病变,视力会严重下降。
  
  老年性黄斑变性的表现二、视物变形
 
  老年性黄斑变性的有一个典型表现是看东西变形,看直线物体时发现直线弯曲,比如说看门窗会看成弯的。
 
  老年性黄斑变性的表现三、视物变色
 
  看东西颜色会发暗,甚至中心发黑,还有些人可见中心物体变成黑白色、蓝色、红色等颜色。
 
  如果出现以上几种针状,就要当心是老年性黄斑变性了,应及早去医院检查确诊,老年性黄斑变性该怎么治呢?
 
  老年性黄斑变形可以使用抗VEGF药物治疗,尤其是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患者中心视力迅速丧失,严重的可在2~3个月内失明,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的方法,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是抗VEGF药物的治疗适应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